扇瑾

叫扇子就行,谢谢关注~

烈火中的牡丹【八】(国设)

(八)

雪花落在莫斯科庄严的克里姆林宫,一层薄薄的冰在墙壁上笼罩着。

伊万·布拉金斯基手里正握着一把瓜子,奶白的头发乱蓬蓬的,除了围巾缠绕,本该穿得严肃正经的军装也穿得不甚整齐,纽扣扣得甚为杂乱。

王耀从殿门进来的时候,看见的恰巧是这样的北方国家。或者说,他第一次见到伊万,就让他吃惊不已。

“啊!十分抱歉,先生,因为五年计划的事情,伊万他可能没有歇息好。”立陶宛把那只搞不清楚情况的露熊推回去了房间,然后又为王耀沏了一杯浓郁的红茶,满是温温和和的劝慰:“请不要见怪。”

王耀作为客人自然没有说什么,只温温和和应了一声。就保持沉默,开始饮了红茶。

虽然惊讶是惊讶。但伊万作为实力强大的国家,身体的确十分强壮。王耀暗暗想着,那紫色的瞳孔也十分罕见。

“一早上就得接见人真是烦死了!该死,我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吃早饭!”十分流利的俄语突然间响起,带着逼迫的味道。

王耀再仔细看,原来是整理好穿着的伊万走了出来,淡紫色的瞳孔藏着薄雾一般,他揉了揉脑袋,那皱着的眉头才缓缓舒展了开来,还是用俄语嚷嚷着:“还有,叫拉/脱维亚帮忙烤点面包,叫他别忘记带伏特加!记得,伏特加!”

在客人面前说话倒是说得不客气。王耀笑了笑,恐怕他还不知道自己听得懂俄语。

“您好。”王耀将茶杯放置了一旁,然后站了起来,静静地站着,看着面前向自己走来的高大的身影。

“您好,来自远方的客人。”露熊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然后走了前面,等着人翻译后,为了表示欢迎,直接拥抱了王耀。露熊迷迷糊糊的,觉得王耀身上的味道还不错,正打算行吻脸礼的时候,却及时被面前的人推了开。

露熊的脸上写满着“莫名其妙”四字,可再仔细看的时候,却看清了王耀一张清秀完美的脸。这样精致的脸颊里,偏偏藏着一颗深邃迷人的眼睛,美如贝尔加湖的湖水一般,清澈明朗,令人难忘。

“很抱歉,对于保守的东方而言,您的举动有些轻佻。”王耀有些尴尬。按理说他是当个说客的,本也算是有求于人,不该这样子待人。

“我理解,不过也请您别误会,我也并不是对谁都行吻脸礼,您是我除了之前的上司叶卡捷琳娜二世之后的例外,请记住,这是我特意为您准备的正式礼节。”露熊含着笑,笑容如伏尔加河上带着芦苇气息徐徐吹来的微风,令人心宁神爽:“我也知道你的来意,我们很乐意为中/国提供服务,请不要吝啬提出请求。”

“谢谢,那么,合作愉快。”王耀轻笑,尝试着伸出了手。

“当然。愿革命之火为你们带来美好未来。”露熊自然而然握着王耀的手,直接上下晃动着,笑容灿烂:“布尔什维克的辉煌会为处于穷困潦倒的人们提供希望。”

“期待您的希望之火,能在中/国成燎原之况。”王耀保持着疏离而又礼貌的微笑。

这次中俄的会面被写入了两方的报纸,为对抗侵略的日/本,联俄的计划已经开始运行。

而此时此刻,中/国境内的一辆火车厢里,捧着报纸的男人面容渐渐扭曲,他将报纸撕碎,一点一点地全部撕裂。然后全然不顾其他人的目光,直接把碎屑狠狠向四周摔去。

“目的地即将到达,请诸位拿好自己的行礼,准备下车。欢迎旅客们乘坐本次火车,路上请小心,欢……”

许多人陆陆续续收拾着行李,但是那个男子却无动于衷,目光冷峻。

男子的身旁,是一个精致的花瓶。花瓶上面插满的是鲜嫩的樱花,花瓶的里面,如仔细看,恰藏着一颗牡丹花模样的绿翡翠与红玛瑙结合一起的戒指。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