扇瑾

叫扇子就行,谢谢关注~

烈火中的牡丹【七】

(七)


本田菊从未想过王耀会剪去他那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。在他心底,王耀一直是长发及腰的雅致仙人,是四海之内最为美丽的存在。那种美,美得不可方物,美得想让人亵渎、狠狠摧残。


那是他再次来到这片美丽的大陆,再一次看见王耀――


“您今日似乎不是很排斥。”本田菊在王耀的身上,一下下发泄着自己的欲望,说着诗意的下流话:“比蚌壳还紧致的里面,是含着一泓泉水吗?”


王耀没有说话,他的脸色通红,呼吸声急促。如同往常一般,闭着一双令人痴迷的双眼。


“您是爱着在下的吧。”本田菊的动作轻柔,如同对待稀世珍宝。一边又一边的问着,送着身下人进入天堂。尽管他知道,被摧残得民生凋零的王耀对他恨之入骨,根本不会有他想要的答案。


对于王耀而言,正如上司所言,本田菊是越来越狂妄了,野心也越来越大。王耀历经沧桑,见证无数这样状态的人,他知道,过于狂妄的人,最终会走向滑坡,不管他愿意与否。接着,王耀他的心底渐渐变得平静,然后,表情慢慢变得温柔。


“小菊。”王耀的声音突然出现,似深蓝色星空下的昙花一现、似流星跨过万水千山。


本田菊停了下来。他记着王耀这样唤他的时候,还是在许久许久之前,在那个遥远的时间,那个彼此之间毫无隔阂的时候,那个令人难忘的……本田菊温柔地轻抚着王耀的脸庞,半眯了眼睛,犹如窗帘半遮着星光。他深情地、温和的应了一声:“在。”


“帮我去日/本折来几支樱花好吗。”王耀的头发散落在塌上,他的脸颊上带着余热,声音亦含着几丝柔情。


本田菊眼睛猛地张合了一次,随后就躺在王耀的白锁骨边上,用温热的气体吹拂着已然通红的耳畔:“耀君不是最喜欢牡丹花吗?它开得那样雍容华贵,如耀一般,显得华美无比。”


“没有小菊的样子。”王耀的睫毛颤动着,然后侧了身子,让身上的衣裳尽数落下,亲昵地吻着本田菊的唇:“你不愿意吗?”


“您该知道我不会答应。”本田菊几乎是颤动着说完这句话,然后强迫自己定了神,语气淡淡的,声音却很低:“耀君要害人的时候,狡黠得像只狐狸的模样,我并非没有见过。”


“我不害你,我只是喜欢你,小菊。我只是想要你的土地上长出的樱花,不可以吗?”王耀的笑愈深,他的声音也愈发沙哑。迷人至极,仿佛有着吸引人的魔力。


本田菊被惊着了,他的瞳孔瞬间放大。欣喜若狂在他的血液里奔腾。他深爱的耀君接受了他,对着他说喜欢。这世界上哪里还有这样美好的时刻呢?洞房花烛夜,金榜题名时,可怕也不及耀一句动人的情话。


“不愿意便罢了。”王耀的眸子朦朦胧胧的,盖着一江洞庭湖水,盈盈如秋波,别有一番韵味,美得人呼吸急促,如同见着九天玄女揽月般。


“耀、我的耀!我怎么会拒绝你,我怎么会舍得拒绝你,我恨不得将最好的一切都赠予你!”本田菊急匆匆地回抱着王耀,用着青涩的、怦然心动的绵长温柔的声音:“如你所愿,我回去。”


只可惜,本田菊离开的太匆忙。并没有发觉到王耀站在船头送他的时候,脸上淡漠的表情与憎恶,冷冽得好似冬日的寒冰,令人不寒而栗。


也或者说,他早知道王耀的冷漠与厌恶。只是他在编制着一个完美无缺的美梦,而本田菊在梦的中心,在不停的自欺欺人。直到最后,谎言成真,连他自己都信了进去……


本田菊最后还是离开了这片土地。他满怀希望地回了国土,一遍一遍寻找着最美的粉红樱花。他要将这世间最好的事物献给他心爱的人。他要用最柔美的花瓣点缀他们的爱情,用最圣洁的雪水滋润鲜嫩的花朵,用最好的瓷器盛着他的满心欢喜。


“炮火连天的时代,大人居然在满地寻花。”


见着本田菊回来的子民们议论纷纷,却实在看不懂他到底是什么情况,反而是交头接耳着说着些闲话。虽然,也有明事理的人――


“也许这也是大人执着的动人之处。”


有人将寻到的最为美丽的樱花递给了穿着和服四处寻觅的本田菊。然后笑着,对着他说:“樱花的花语是生命、是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弃、是一生一世只爱一个人。”


“大人如果在战火的硝烟里寻到了值得遇见的人。”


“请将樱花的美丽,递给他。”


本田菊若个初生牛犊的孩子般,手稍稍颤抖着,小心翼翼接过那一把带着晨露的鲜美的樱花,笑容如火红朝阳新升、灰白薄雾消散。


“谢谢。”本田菊用洁净的素巾包裹着樱花,捧在自己的怀里头。眼底藏不住的是银河里的璀璨星星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